维丁格尔

つはものどもがゆめのあと

又发现了几个小萌点

在本丸时,今剑和爷爷的对话,对于今剑回答“不要再次见到义经公的好,因为再次相遇就代表着历史可能被改变”,爷爷很明显的收起了平日里的笑容。

这里联系后面以及刀音1的情节,爷爷无数次来到这段历史,无数次的和友人相见,无数次的重复着。他何尝不想停下来,不要让他见到泰衡,不要一次又一次的用自己的手推着友人走向挚友相杀的不归路。

第二个点是,爷爷在本丸就发现了源氏兄弟在监视自己,但他只是躲开了,用自己的年纪大和自由散漫来作为遮挡的幌子,不做任何多余的解释。

之后髭切代辩的时候也说明了爷爷从不去解释别人对自己的怀疑,他一直一个人扛着所有的痛苦和寂寞。(这一点和刀舞的爷爷几乎一致,三日月这把刀真的是太过温柔也太过强大了)

就像刀音2里兼桑说的那样,一个人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有不得不变强的理由,他有多强大,就有多悲伤。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维丁格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