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丁格尔

結びの響、始まりの音

dvd本编第一遍,字幕b站太太制作的配信版本。


嗯,以下是个人意见。


剧情主要可以说是历史洪流中过去的代表被新时代吞没的故事,被吞没的包括土方、武士道和刀剑。


同为刀剑的历史溯行军选择了站在土方的阵营,企图让土方也就是旧时代,刀剑主宰的时代能够胜利并且延续。


而刀剑男子同为刀剑,不得不站在了旧主的对面。恢复历史的原貌就意味着杀死旧主,同时也结束刀剑的时代。


从感情上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悲伤无奈的故事线。


但是让我评价一下剧情,我觉得故事拉的时间线不长但是就是乱。不是时间线乱,而是演出安排乱。


有几个特别让我感到混乱的点,开头虎哥回忆过去和陸奥守的任务,舞台剧很常见的利用灯光来区分回忆和现实,但是这场回忆很仓促,而且突然出现在开头的剧情里,个人感觉比较乱。

另外,堀川单身冲入敌阵被抓,被土方审问的时候的确很感动也很让人激动,但是也确实比较突兀。从2队来看,堀川是振面倒見が良い刀,相对有成熟的气质。但是5队的表现我只看出了一个年轻,着急,热血开朗的样子。我觉得这不全是演员舞台演绎的问题,舞台表演基本上都是演出家细细敲定的,对堀川自身的刻画以及土方组的关系刻画的程度和细节,我个人是觉得非常不够的。

陸奥守的刻画也比较简单,开头就见证龙马的死,开朗的结束任务,仿佛没有悲伤,这一点成为了他和新选组尤其是兼桑的矛盾争执点。但是主要矛盾兼桑的纠结完全盖过了吉行的矛盾点。说实话,吉行的故事反复拉出来演,我觉得可以演个一本物,完全没问题,非常有泪点。


剧情里应该是非常重要并且贯穿标题歌曲全部情节的另一条线是巴主任。我觉得比较失望,刻画的太少了,多好的素材啊。没有回忆,什么是回忆,创造回忆,开始与结束。巴主任唱歌和演戏多好啊,为什么这条线,这么弱!


先,个人感受到这里,还有一些想说,明天再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维丁格尔 | Powered by LOFTER